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貓奴才 R 家裡的老大們

把兩本書放桌上
pochi 老大就很自然的窩了上去
果然識貨!

貓奴才 R 家裡的兩隻老大:黑白貓 Pochi、橘子貓 Mango。

話說有一天奴才 R 在家裡正看著自己日益臃腫的肚子哀嘆歲月催人老的時候,看到貓老大們窩在那邊睡覺,掐指一算,突然驚覺,原來 pochi 已經十歲, mango 也七歲了。看著他們的肚子,想想因為覺得寵物胖胖的也很可愛,他們其實挺著比我大的肚子一路從中年邁向老年啊。


雖然身為一個失職的貓奴,但也還是有貓奴的驕傲(咦?是奴性吧?XD)於是乎除了計畫減肥以外,開始幫貓尋覓是不是有更良好的飲食。


因為養貓的這些年來,陸陸續續有聽到看到一些餵飼料跟濕食間的考量,這次除了選飼料已外,也就把濕食也列入考慮範圍。跟餵濕食的朋友聊過,又買了這兩本書來看,突然發現:我回不去啦!馬上開始研究濕食!(Mango 表示:那又不好吃...斜眼)


貓咪這樣吃最健康! 貓寧可買老鼠
動物飼料製造的廣告與真相
輸家永遠是人類和動物
順便推薦最近很喜歡用的網路購書網站:讀冊生活(http://www.taaze.tw),上面兩本書的連結有我的推薦 id,不喜者請自行找連結進入。


之後有時間再陸續寫寫讀書心得,最主要影響到我的原因有二:(由於這邊版面少,為了避免誤會,我必須先聲明我並沒有要妖魔化乾飼料,我也不覺得餵乾飼料好像就是餵毒似的,市面上也有很多成分優良的飼料。)
  1. 貓是肉食性的動物,而飼料為了成型不可避免的會添加相當比例的澱粉,這些對貓來說是不好消化的,大部分都還是變成大便排出。
  2. 身為貓奴通常都會知道貓需要水份,否則容易造成結石等等疾病。而飼料因為乾燥,本身的水份通常在 10%  以下,相較於濕食的 70%~80% 是非常低的,所以貓即便很愛喝水,吃飼料攝取到的水份還是不如濕食。
基於以上兩點,還有朋友的經驗(跟推坑),身為貓奴才的我決定開始轉換濕食。


兩位老大~

1 則留言: